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創作人的悄悄話


很久以前的某一個下午,前輩問我:「你最想做乜?」不知是否兩杯啤酒落肚,情緒一下子來了,雖心中有答案但說不出話來。然後他說:「搞戲啦。」我說:「唔會啦,除非我有野想講。」

「有話要說」在我而言非常重要。當然,我要說的不是什麼大道理,那些對大環境的控訴或是熱情,其實已借我參演過的劇目表達了。所以我所指的,其實是那種「我要把話說出來」的衝動。

一年前,這股衝動終於來敲我的門,並帶同我最想做的事情一起找我,不知哪來的勁兒,我決定要在劇場上演一場好戲。轉眼間,下個月12號就是首演夜。

這陣子在忙宣傳,知道大家很喜歡這次宣傳品的設計,我很高興。

不 過有一件事,令我百思不得其解,為什麼很多人見我身兼編導演,都雀躍地問我是不是也要來一個女子獨腳劇,湊湊熱鬧?在我的理解裡,獨腳戲是整個演出只有一 個演員,那才是獨腳戲,即使有演員佔大多數篇幅也最多只可以叫做主演, 而我暫時未找到「這戲必需只有一個人演」的理由, 所以,唯有看看solo什麼時候來敲我的門吧。

這次台上有兩個演員, 一個我,一個是來自韓國的金大建, 精通日本語的anson將會聲音演出, 還有神父MAN-WING發哥iris當然少不了阿代,和我一起玩。

因為這個演出,我成立了自己的創作單位「后花园」,英文名是HAVERLAND,haver既解作「廢up」也解作「燕麥」,所以我希望,能和伙伴一起在這片小小土壤,暢所欲言,收成正果,哈哈。



蔡運華 Shirlee 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